2007年3月21日

我的計畫!

Current Situation 現況
目前的狀況是已經上了一年多的美術家教
從剛開始的主題創作,影片欣賞到自由發揮
家長希望能有個更明確的主題\也就是課程規劃
雖然我每次都有擬訂單元,並運用不同媒材
但卻缺乏詳細規畫與運用
希望能藉由此部落格達成每次上課所希望達到的目標與改進


Ideal Situation 理想的狀態
1. 所規劃之課程小朋友能確實執行,並了解其意義
2.期望之後小朋友能運用畫畫清楚表達所見,所想(能了解什麼畫適合用什麼媒材,我需要哪些材料來豐富我的畫面..)
3.了解自己的特色並加以發揮或改進.每個人皆有其不同特色,若能在繪畫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語言,並善用,相信可豐富自我的內在,也使畫面具獨特性
4.和生活結合(每階段的心情及成長都不相同,若能表達在繪畫中,對自己幫助更大)

Steps to success 執行步驟
1.建立BLOG及相簿
2.擬定課程進度
3.每次上完課後確實檢討
4.上課中出現的狀況也要加以記錄

SWOT analysis SWOT分析
S優勢評估-體驗各式創作方法及各樣媒材,並鼓勵小朋友不拘泥形式自由創造
W劣勢-缺乏嚴謹架構,易鬆散,不容易有標準及明確方向
O機會-美術才藝班
T威脅-美術系學生,研究所,出國人才

3 則留言:

PainfreeKitten 提到...

嗚挖~~~~

我的部落格 提到...

妳的主題感覺好好寫~
我不知道我要寫什麼........(泣)

匿名 提到...

小孩感覺是一種很可怕的怪物
因為大家都不知道他們是怎麼長大的
應該要放在無塵室裏
並且生小孩要有執照